米油

迪左人,cp🔥❄️
拒拆逆,天雷迪右
wb:米油_米莱西安

名字【双指】

#女指→男指

#女指第一人称,不萌也不软,性格私设

#走牺牲线时的感情产物

 

午后的阳光透过树梢落在不大的课桌上,微风轻轻掀起纱帘的一角,将手边的课本悄悄翻过一页。

我垂着眼,注视着摆放在你我之间的终端的屏幕上停留着这样一句话。

【那么,谁要接受这个名字呢?】

 

“名字”意味着什么呢?

我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黑板上还留着没来得及擦干净的数学公式,讲台上还躺着老师忘记带走的花名册,在这个时钟永远定格在放学时16:00的教室中,这里只有“我”和“你”。

我不知道你叫什么,但我每次向“你”求助时,你都会不厌其烦地转过身。我可以看见你绿色的眸子中的专注,掠过课本上的白纸黑字的指尖,而这时我就会双手撑着脸颊歪着头装作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,因为这样就可以遮住我不经意傻笑的嘴角和泛红的耳根。

在这之前,“你”一直是我的全部。

 

“名字”意味着什么呢?

我现在开始思考过这个问题。

名字是区别自己与他人,是作为“个体”存在的证明。当有谁呼唤自己的名字时,那便是你被放在心上,被思念,被爱慕的证据。

你的“名字”会传到更远的地方,你将会认识我所不知的人,会有更多有趣的伙伴,经历未知而广阔的世界。

在被赋予名字的那一刻,你便被这个世界所接纳。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

于是我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将终端推向了你。

我希望你得到幸福。

 

“一路平安。”

我目送着你的身影从教室中消失,接着我像是被抽空力气般跌坐在椅子上,脸上的笑容再也支撑不住。我突然有些生自己的气,早知道趁你还在时我就应该多向你撒娇,多所求你的温柔——啊,真是贪婪的想法。

我自嘲地笑了笑,慢慢俯下身去捡那支掉落的笔,眼角的余光瞥见桌上的终端的屏幕在不停地闪动着。

也许是造物主可怜我这个孤零零的女孩,那冰冷的终端成为了联系“你”和“我”的桥梁。仿佛捧着珍宝般将终端捧在手里,透过你的意识,我看见倒映在你眼中的颜色,听见你身旁的声音。渴望被爱的人偶女仆;自我牺牲的方舟使;贯彻自我的剑道少女;追逐着神的狡猾之人......我听到他们都在呼唤你的“名字”,你的感情源源不断地传递到我身上,我是从未如此接近着你,也从未如此远离着你。

 

手中的课本已经不再留有你的温度,但我还记得我们面对面在这张课桌上书写时,我抬起眼便可以数清你的睫毛。我们的手离得那么近,一不小心就擦过彼此,不知道是你的体温还是阳光的温度烫红了我的脸。接着你会停下笔用好听的声音对我说“抱歉”,但很快就察觉我的小心思,于是用故作严厉却盖不住宠溺的语气责备我,反而让我心跳加速,一不小心又写错了字。

真是奇怪,你其实是非常普通的一个人,但你总有让我的心跳在一分钟内超过一百一十次的魔力。

那热烈鼓动着的心跳声交合着思念,化作你的“名字”从我口中溢出。

“[    ]。”

但这一声呼唤注定石沉大海,没有回应。

 

巨大的黑门将天空撕裂开来。

我看见你生存的七天的都市被怪物们肆虐摧毁,看见你所珍视的伙伴们在硝烟中浴血奋战,结晶再从白到黑,仿佛嘲笑着你们无用的努力般飞向黑门。

——不对

我听见剑与剑碰撞的声响,听见男人狂妄的笑声,听见在烈火中少女的祈求。

“我知道了......我答应你......”

——不应该是这样的

你剧烈的喘息着,牵着我心肺上的每一块肌肉。你伸出手试图接住那簌簌落下的紫色的结晶,但我只能绝望地看着他们一个个支离破碎。巨大的悲伤和痛苦模糊了你的视线,我眨了眨眼睛,泪水竟然滴落到课桌上。

“等等.....停下......”

——这样的结果,我不能接受啊!

 

白鸟飞过头顶,你久久地注视着前方,视线仿佛落到了墙壁的另一端,我听见你的声音,也听见了自己的声音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你自愿献上七天的时光,献上牵绊,献上自己的谦卑,从那个自称为“神”的少女手中得到了奇迹之星,但我却未见到它闪耀的光芒。

那一刻,我才意识到自己错了。

我想让你得到“幸福”,于是将“名字”放到你手上。我天真的以为这样世界就会待你温柔,但你只是从一个鸟笼中到另一个更大的鸟笼里,命运的丝线缠绕着你的翅膀让你无法展翅,只能被神明恶意地玩弄于掌心。

我听见你的笑声,听见你鼓舞同伴的话语,也听见你的叹息,以及绝望的哭喊。你为了那个虚无缥缈的未来在城市里奔波,和伙伴们建立一次次牵绊。偶尔荆棘贯会穿你的腹部,火焰点燃你的身体,你被迫献出了所有的幻力,绿色的眸子逐渐枯萎。

一次又一次轮回,不变的只有教室里永远停止转动的时钟和午后的阳光,以及那个依旧对所有人温柔亲切的你。而我只是无能为力的蜷缩在座椅上,因为对自己的愤恨而身体不住地颤抖,捂着眼睛的袖口间有泪水不断滴落。

 

“名字”意味着什么呢?

我不愿再去思考这个问题。

它是一个诅咒,是无尽的七日轮回,是将未来一次次碾碎的染血的车轮。

【神器使生命值过低......已确认死亡】

桌上的终端不停地闪烁着苍白的光,又一个轮回消失在虚无中。

我歪着头靠在窗户上。在这个黑夜不会降临,黎明也不会到来的教室里,我要如何拯救你?那个万分之一,千万分之一,亿万分之一,让所有人都幸福的结局真的存在吗?

【检测到残余率上升,目前为——】

我看着终端许久,然后将它拿起,缓缓地,仿若千斤重一般。冰冷的屏幕上映着一双眼角泛红的双眸,棕褐色的眸子里是一片沉寂和决绝——这样啊,原来我也有这样的眼神呢。

“......在这之后,我也会伤害到他人,或者夺走某些东西,而我注定会遭到报应。”我听到自己快要哭出来的声音说道,“但是,即使这样......即使只有万分之二,千万分之二,亿万分之二的概率,我也愿意。”

“[    ]。”

 

【世界重构......开始】

 

END


评论(3)
热度(3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米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